留学指南

去新西兰留学入境有哪些规定必须遵守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08-18 15:50:45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检疫品
机场入关处有检疫品的完整清单。如果您不确定是否可以携带入境,就来了解下吧。
  
草药/传统药品
传统中医药及草药(包括成药)都是须要申报检查的检疫品。这些物品可能带有新西兰目前不存在的病虫害,或含有严禁入境的濒危动植物成份。需要在申报和检验,不过按照小纽经验,速溶冲剂或胶囊类重要,如果很少量的话,基本上不会有问题,包装拿出来给海关看一眼即可,如果是原材料并且很大袋,建议还是不要冒险带着了,可以选择邮寄,会顺利收到包裹。
  
肉类制品
大部分肉类制品都被禁止携带入境(包括真空包装或商业包装的制成品)。肉类制品、肉馅饺子、腊肠以及各种肉干都可能含有细菌或动物病菌,并很容易传播给新西兰的动植物。如不主动申报,会当场被处以$400纽币以上的罚款。
  
种子和植物
携带入境的植物会威胁到新西兰本地植物。种子可能会携带真菌、细菌以及病毒,如传播给新西兰本地植物,会为新西兰的园艺业和林木业带来灾难性的损失。所以粮食类,豆类产品,基本上不要带过来,华人超市里大多数都能买到,且价格不贵。
  
烹调配料
烹调用的配料也是须要申报检查的检疫品。这些配料包括蒜、姜、香料、以及经加工制作并带有包装的成品,例如汤料。请尽量不要携带这些配料。
  
水果
水果看似无害,但实际上会对新西兰的水果产业构成严重威胁。由于可能受到如地中海果蝇等害虫和柑橘溃疡等病菌的威胁,新鲜水果都是禁止携带入境的。切忌冒险携带,否则会被处以$400纽币以上的罚款。请主动申报。
  
蜂蜜和蜂蜜制品
蜂蜜、蜂蜡、花粉、蜂胶可能会对新西兰的蜜蜂种群构成严重危害,均禁止携带入境,包括含有很少蜂蜜的制品——例如护肤品和药物。请将它们留在家里。
新西兰对检疫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我们严格的检疫法规要求彻底检查每一位入境旅客的行李。您的行李将被X光检查或手检,并可能被检疫犬嗅查。

如果您携带了检疫品入境而没有在《旅客入境卡》上申报,您将被当场处以$400纽币以上的罚款。
如果在进行检验之前,察觉了带了不允许入关的产品,你会看到身边有这样的筒子,请扔进去,以免后患,轻则罚款,重则影响未来工签或移民。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