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日本留学需要清楚哪些流程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2-23 15:17:3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 选择学校
留学志愿者根据学历、在校成绩、日语水平、目标专业等,选择几所适合自身条件的日本国内的大学、短期大学、高等职业学院或语言学校等作为留学对象。
  
2 确定信息
选择意向学校后,可通过访问意向学校的官方网址或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意向学校的招生信息,确定该学校的招生时段、招生数量及招生要求。
  
3 提交材料
留学志愿者根据校方的招生要求,参加必要的考试,并准备入学材料。考试合格后,将考试的成绩证明书及其他入学材料提交至意向学校。
校方受理后将审核入学材料,可能会针对材料中的问题安排相应的面试或电话面试。
 
4 缴纳费用
材料审核结束后,意向学校会签发入学通知书(包括入学手续指引、学费支付指引等)。
留学志愿者收到上述文件后,将学费汇款至校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日本的学费包括课程费及入学金,入学金是首次入学时需要缴纳的费用,第二学年开始无需缴纳。
  
5 申请签证
留学志愿者申请并取得护照后,持护照及其他申请材料前往驻当地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留学签证。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审核申请材料,审查通过后,将签发留学签证。
  
6 赴日留学
留学志愿者在签证材料审核期间,可预先联系意向学校对入学手续、学生住宿等不明确的点进行确认。
选择另外租房居住的留学志愿者应提前办理租房业务,如需要,可参考本所编制的《日本房屋租赁流程及费用简介》。取得签证后入境日本,正式入学。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