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加拿大留学心理学如何申请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1-08-28 14:44:46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心理学专业是一个涉及很广的专业,加拿大的心理学专业受到很多留学生的青睐,那么加拿大心理学专业设置以及申请要求是什么呢?

  专业设置

  1、社会心理学:

  研究个体和群体的社会心理现象的心理学分支。个体社会心理现象指受他人和群体制约的个人的思想、感情和行为。群体社会心理现象指群体本身特有的心理特征。

  2、临床心理学:

  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原理,帮助精神病患者纠正自己的精神和行为障碍,通过心理咨询指导和培养健全的人,以便有效地适应环境和更有创造力。

  3、教育心理学:

  研究心理学理论、分析方法在教育领域中的运用,涉及到心理学发展理论和认知理论,掌握人类各时期的心理特征及变化规律,帮助解决教育领域的问题。

  4、咨询心理学:

  研究心理咨询的过程、原则、技巧和方法的应用心理学分支。为解决人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保健和防治疾病方面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有关的理论指导和实践依据。

  申请要求

  文理学院心理学专业

  在文理学院下面的心理学专业,热门院校一般以开设PhD项目为主,而这些PhD项目在99%的情况下录取就是全奖,并且很多学校都承诺5年的奖学金,整个系每年只招收2-3名学生。在这样一个情况下,申请难度相当大,对于申请者的要求普遍非常高。根据服务经验,成功获得录取的申请者平均水平都在GPA 3.5以上,相当于85分。

  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

  相比之下,教育学院下的心理学专业申请难度稍低,特别是其中的教育心理学专业,对国际学生是比较友好的。该专业对于申请者的本科背景具有比较大的包容性,只要上过数学、统计学、管理心理学、跨文化传播等与教育心理学相关的课程,初步具备教育心理学中对于数学和统计学基础的要求即可,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本科生也可以申请。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则更加有优势。普遍成功拿到录取的申请者的成绩一般为GPA 3.0。

  就业方向

  1. 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心理学家

  如:学术顾问、职业顾问、音乐治疗师、体疗师、康复顾问、心理保健护士、学校辅导员、职能治疗师等。

  2. 人力资源

  如:企业培训师、面试官、工作分析师、申诉专员、调停员、劳动关系专员等。

  3. 社会服务

  社区工作者、卫生保健系统管理员、救灾工作人员、个人护理等。

  4. 人类社会服务

  社会学家、宗教界工作人员、沟通专员、儿童及青少年工作者、志愿者经理等。

  5. 学术和教育

  教育管理者、教师、科研者、图书管理员、教授、特殊教育老师等。

  6. 商业相关

  公关、作家、管理培训生、活动策划、公共政策分析、统计员、经销代表等。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