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美国研究生留学潜质你有吗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2 2022-03-07 09:50:5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学术能力
  GPA代表着学生的专业成绩,以及学生的研究方向。大学GPA成绩单是美国研究生申请材料中非常重要的材料,它代表了一个学生本科四年的学术背景积淀。大学四年级进行研究生申请时,只需准备前三年的成绩单就可以了,最好根据自己的成绩算一下。GPA的精确度往往可达到小数点后1到2位,是决定你能否申请成功的一个重要参考,很多学校都有具体的GPA要求,选学校的时候千万要注意,越好的学校对GPA的要求越高。但如果GPA不是太高也不要灰心,可以在其他几项准备材料上突出自己的优势。比如:GRE和托福成绩尽量考得高一些,也能弥补GPA的不足。
  2、标准化考试成绩
  1)TOEFL成绩
  托福成绩对于绝大部分学生来说应该是最重要或者最不重要的一项了(没有中间状态)。道理非常简单,美国大学对于这项标准的衡量只有合格或者不合格(同样没有中间状态)。根据美国大学的审批流程,这部分工作主要由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负责。也就是说在这个环节学生的学术成果并不能影响工作人员对于语言能力的评定,而一旦被认定语言能力不达标,申请往往以失败告终。如果语言不达标一切免谈,这也就是说TOEFL最重要的理由。然而,如果申请人学术能力牛到暴的话,就完全可以通过套磁来争取到名额,这个时候教授就可以直接从研究生院调取申请人的材料从而绕过TOEFL这一关,这也就是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语言成绩无用论的来源了。
  2)GRE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申请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3)GMAT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美国研究生申请入学考试。它是一种标准化考试,目前已经被广泛地用做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是当前最为可靠的测试考生是否具备顺利完成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能力的考试项目,专门帮助各商学院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评估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
  3、有含金量的推荐信
  申请美国研究生,推荐信是比较重要的。通过你周边熟悉了解你的人的评价,可以对你进行更全面的了解,包括能力、性格、品质。尤其是申请读博士的同学,能有领域内比较有话语权的人的推荐信,将是非常有份量的材料。所以多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科研活动或项目实习,能够帮你认识这样的推荐人。
  4、文书材料的准备
  大多数美国院校都要求学生根据院校规定提交一定文书材料,院校可以通过这些文书材料对学生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和判断。美国院校更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因此,文书材料通常是非常重要的美国留学硕士申请材料。同学们在准备的过程中应特别慎重。
  5、资金准备
  美国的硕士学习时间从一年到两年不等,也分终结硕士学位(职业性硕士学位)和研究性硕士学位。对于终结硕士学位,时间一般是一年到一年半,学费生活费加起来,每年在2.5-5万美金之间。比如对于大部分商科硕士(MBA除外),法律硕士(LLM),一般都是一年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相对节约时间成本和留学费用(一年在18-35万人民币之间)。而理工科的学位需要区分是研究型还是职业型,职业型的硕士学位学习时间也有1年到1年半的。美国留学费用一直大概在18万-25万左右,但是留学的奖学金也比较多。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