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留学西班牙的硕士申请流程与技巧介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8-21 15:38:4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西班牙的教育传统悠久,而且在这里的学校大多时候公立的学校,费用也不高,所以有很多学生会选择在这里读硕士。今天小编带来的就是西班牙硕士的申请流程与技巧。

一、如何报考硕士的学位

可能很多学生会觉得研究生都是要考出来的,然而在西班牙这里,读研究生是不需要考试的。不管是本地的学生还是留学生,只要是对硕士有兴趣的,就可以提交材料然后申请。并且只要自己能够通过审核,即可成为所申请院校的硕士生了,只有一小部分学校会有面试或小测验。

但是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申请时间,而且这个时间不是每年都一样的。如果自己有想读的学校,一定要尽早申请。若是自己还没确定好院校,那么就要先知道知道往年的开学时间。

确定了院校后,就可以提交申请了。根据自己提前知道的开学时间,然后在学校的申请系统进行材料的上传与申请。需要注意的是有部分院校会收取申请费,基本上在30欧元以上,每个专业的申请费是不一样的,一般是在申请的时候网上卡支付。另外无论学生是否被录取,这笔费用都是不会均退还的。

二、如何提高成功率

1、语言能力

现在因为去西班牙留学的人多了,所以竞争也就更加激烈。而大学对于学生的语言要求也是会越来越关注的,目前在西班牙的大学读硕士,至少得有B2或以上的语言分数才可以。当然英语授课的课程用的还是英语成绩。

2、匹配度

自己所申请的专业跟自己原来的专业至少要属于一个领域中,毕竟相研究生本身是在大家的本科课程里进行深造的,如果专业完全不相关的话,就不太好申请看。而且就算申请成功,在课程里自己也可能看不懂内容。当然,如果自己有相关专业的实习经历,或者是辅修过相关的课程,也能使自己的录取率更高。

3、大学成绩

西班牙的硕士对于学生的成绩其实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所有大学在审查材料的时候,都会选择其中最好的那些学生,所以就算在成绩方面没有什么规定,但依旧是成绩高的学生能够占更多的优势。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